outsider12

Amber梁馨心·LoFoTo:

最近有一件事儿让我感触颇深。

因为硬币太多放在钱夹里不方便,就想拿它们在星巴克买咖啡。谁知结账时却偏偏少了十美分。

就在我遗憾的说“不然还是刷卡吧”的时候,收银员开始翻找杂物盒说也许能找到,而我身后正在排队的三五名顾客都说自己有硬币可以给我一枚,就纷纷开始翻包。当时的场面,说实话,让我有些惊愕以至于不知所措。

仅仅十美分而已,无论是我身后佝偻的老妇人,还是提着Chanel的贵夫人,甚至正在讲电话的商务男,都在帮我凑这一枚硬币。(美国人多数习惯刷卡,很少有人用现金,所以也就很少存硬币。)

最后,还是收银员在杂物盒里率先找出了硬币,放进了收银机里。周围这才恢复平静,大家面带微笑的看着我慌乱的道谢,拿走了那杯少付十美分的冰拿铁。

只是十美分,就让我在那一天觉得幸运和温暖。而对于美国人来说,举手之劳而已。

这也许就是让国内人想要逃出来的那十美分的差距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623)